火冷灯稀

瞎写瞎画 随便堆堆
微博@-听灯-
评论没回复的话是因为真的很不擅长回消息🙏

【策瑜】香烬(3)

    ·ooc有,私设有
    ·渣文笔
    ·修文重发,补番外

    建安十五年,巴丘。
    周瑜坐于几前批着公文,不停地咳嗽着。他身子骨自来就弱,早年间落下了病根,又一直没怎么好好调养。他清楚的知道自己这副躯壳早就到了极限,一直在硬撑着罢了,但这次他是真的撑不下去了,此次西征巴蜀,他怕是只能到这里了。
    巴丘。十年前他听闻孙策死讯的地方。
    谁曾想十年之后他也要命陨于此了。周瑜自嘲似的笑了笑。只是十年前他能够收到那人的死讯,如今那人却无法听闻他的死讯,真是有些不公平呢。
    孙策就那么离开了,还能够凭着那根本算不得什么的一句话将他牵绊了十年之久,而今他离去了,又能够得到些什么呢?
    他慢慢地起身,打开匣子拿出了最后一支返魂香。
    他把香插在香炉里,抖着手将其点燃。
    那空灵中夹杂着血液香甜的气味一如既往,可又少了些什么。
    他甚至无需多想,就明白了一件事。这香已经无法让他再见到他的伯符了。
    但他却不觉得悲伤,也没什么失望,而是笑了起来,随即闭上了眼。恍惚间眼前好像又一次浮现了孙策的笑颜,与记忆中多年之前那张笑着说出“吾得卿,谐也”的面容重叠在一起,那人笑得那般恣意,眸中藏着万千星光。
    原来早在那个时候,甚至更早的时候,他的命运就已经注定要与孙策纠缠于一处,再也无法分离了。
    他永远地闭上了眼。
    那支香缓慢地燃烧着,香灰不断地落在香炉之中,直到整支香都化为灰烬。
    窗外,又一次吹起了东风。

    ――正文完――

番外是甜的昂甜的,小可爱们不要伤心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火冷灯稀 | Powered by LOFTER